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官网 关于协会| 入会申请 | 联系我们
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业动态
新闻中心

回顾丨2021深圳激光展:引领行业新风向,助力先进制造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 激博会LASERFAIR 2021-10-13

LASERFAIR 2021 深圳激光展(激博会)集结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旗下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工业互联网体验展以及原材料、测试测量等同期主题展,于2021年9月27-2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共襄盛举,引领湾区智能制造新风向。

同期强势联动E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暨嵌入式系统展和第十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吸引了1,200多家国际巨头、行业标杆、“专精特新”在内的制造企业,在12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上带来创新成果与技术。

本届展会共设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激光技术、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工业互联网7个专业主题,打造产业链一体化的贸易大平台。另有产品首发数量创历史新高,德国施迈赛、碧绿威、德国映美精、诚立、瑞铁、宜科、依诺信、亚控等国内外工业大咖都在现场进行了全球或全国的新品首发。总计三天的展会观众人次达48,521,较以往增长近一倍;接待贵宾参观团200多个,比往届增加50余个


主办方表示,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深圳制造业在“十四五”新格局下的创新活力与广阔前景,助力深圳乃至整个华南地区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向高端化发展。



三大行业权威论坛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本届展会期间三大权威论坛值得关注。在首日拉开帷幕的LMN2021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就为整个展会掀起高潮。在硬核的国内参会嘉宾阵容中,还迎来了2018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杰哈•莫罗、美国工程院院士Connie Chang-Hasnain、俄罗斯科学院院士Yury Kulchin、德国汉诺威激光中心执行董事Stefan Kaierle、瑞士光电联合会创始人之一Beat Neuenschwander和日本光学学会理事石井勝弘等海外专家,通过线下结合线上的方式为与会者带来激光前言技术分享与答辩。大会负责人表示,激光产业受益于应用市场的不断增大,应用市场的不断扩张,它将支撑起智能制造、航天科工、生物医疗、材料结构等千亿级市场,潜力不可小觑。LMN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也将积极践行其初心使命,为产业实现更多经济效益做出应有贡献。



此外,自动化领域聚焦前沿科技的”CSIG视觉前沿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同样迎来业界热烈反响。本次会议以“视觉技术——注智赋能新基建”为主题,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多所高校和研院所的专家以及来自中科亿海微、富士康、精锐视觉、三姆森、银河水滴、昂视、奥普特等产业界杰出代表在现场介绍了机器视觉技术应用现状,分享应用成果,促进视觉前沿技术与创新产品应用的深度融合。其中,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教授赖剑煌带来了柔性视觉检测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广东省图象图形学会常务理事/广东工业大学教授蔡念分享了机器视觉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工业大学教授宋丽梅发表了高精度视觉检测与智能机器人的相关报告。


具有深厚底蕴的“五洲工业发展论坛”为第十届大会画上圆满句号。它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等机构指导,由深圳工业总会创办的开放性、国际化高端论坛。本届论坛以“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著名学者、知名企业领袖及媒体记者等近500人出席。大会内容指出,当前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进入重大战略机遇期,我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保持领先。发展数字经济有利于解决发展中存在的诸多结构性矛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新业态、新模式,有利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增长方式转变,增强我国经济发展韧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华南工博会主办方表示,三大会议同台联袂成为本届展会重要亮点,既全面阐述了产业前景,又紧贴华南制造业发展方向,给参会者呈现真知灼见。

高质量展会赢得展商高度评价

尽管由于疫情历经两次延期的华南工博会,凭借其”丰富内涵”依旧赢得了大量观众和买家的亲临现场。同时,众多展商纷纷给予展会高度评价。特别是自动化与机器视觉板块领先企业德国倍福、东方马达、万可、宜科、奥普特、三姆森、创科、朗测、广成、斯普瑞、日成、凤凰光学、天行测量、马波斯等都对本次展会表示认可,不仅在展会内容、观众质量还是现场服务上,一致表达了对主办方的感谢。


激光板块企业更是收获颇丰。大族激光极限制造及行业专机事业群智能切割总经理胡瑞对参展效果表示满意,他说道:“今年华南工博会为大族激光提供了与客户交流合作的宝贵契机,加强了国内外市场、行业的信息沟通、资源整合,拓宽了激光应用领域。大族激光在现场展示了前沿创新成果与激光智能装备系统解决方案,包括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激光切管机及激光三大件等多款硬核产品,彰显大族智造实力,获得了众多新老客户的喜爱与关注。期待明年与华南工博会再次携手合作,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助力中国制造行稳致远。”



邦德激光国内市场部总监李磊表示,通过本次深圳激光展(激博会),邦德激光的品牌影响力在广东乃至整个华南地区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对邦德品牌势能的打造和传播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创鑫激光市场与品牌负责人曾剑锋表示,深圳激光展(激博会)是2021年整个激光产业的一次难得盛会,悉数到场的中外展商以及热情爆棚的观众充分展示了激光赛道无限活力。同期打造的世界激光制造大会起步就与世界同步,顶级科学家、权威专家参与的高端论坛更是一次前端技术交流的饕餮盛宴。

“红光奖”评选旨在鼓励中国激光技术和创新发展,此次同样彰显一批优秀激光企业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推进“中国力量”迈向“中国骄傲”。

创鑫激光预祝深圳激光展(激博会)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激光展览品牌之一,作为行业风向标继续引领未来发展。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给予全力支持,一起做大做强!


锐科激光李杰副总表示,本次展会汇集了国内外众多业界领先的制造业企业参展,是一次难得的制造业盛会,也是业内专家、企业与客户交流的机会,展会组织有序、观众非常专业,是一个高质量的专业展会。在当前行业内卷加剧、宏观调控节能减产政策推出的大环境下,激光制造上下游企业更需要开拓创新、谋求合作,而本次展会及同期的红光奖及技术论坛等活动,正好为企业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也为激光产业链健康高质量发展指引了方向。锐科激光在此次展会上展出了小纤芯万瓦激光器、最新ABP光束可调激光器等一系列新品,收到了市场热烈的反馈。未来锐科将一如既往参与深圳激光展!


深圳市超越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应滨表示,这是一次较大规模的激光装备盛会,公司的品牌在此平台获得了较大规模的曝光与关注,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到了精密激光切割、钻孔的行业应用,我们在今后的市场开拓和产品创新上积累了更大的信心,感谢此次展会主办方提供这样一个产品与技术交流展示的平台,展会圆满落幕,期待来年再见!   



盛雄激光市场总监蔡子生表示,“深圳激光展(LFSZ 2021)”是华南首屈一指的专业激光展,同期举办的“激光制造大会”及“红光奖”等活动都具有较高专业水准及行业影响力!2021年展会的成功举办为整个激光行业共同战胜疫情、提振市场信心及行业士气提供了一个绝佳平台!同时也是我司【盛雄激光】2021年入选首批工信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后在激光专业展会上的首次亮相,在本次展会上【盛雄激光】先进的激光微纳加工能力得到了客户的高度关注与认可,感谢组委会!


感谢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打造的一个专业并具有影响力行业展示平台,为激光企业提供学习交流及展示的机会,感谢展会平台让企业轻松高效的获取行业前沿资讯,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在展会上光韵达收获各领导的认可与好评,未来光韵达将持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在此祝贺2021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再创辉煌,带领更多中国激光品牌绽放绚丽的激光之花。


重大配套活动彰显高端引领作用

展会期间,主办方精心策划举办论坛、对接会等近30场重大配套活动,探讨时代前沿课题,探索行业发展方向,促成项目交易合作,充分彰显华南工博会作为产业发展领航器和风向标的高端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展会厚实度和影响力。



同期配套活动包括:APS Asia亚洲动力总成产业技术大会、AI+5G+机器视觉赋能智能制造论坛、2021智能工厂核心标准与关键技术主题论坛、工业互联,新物流、新仓储、2021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论坛、工业零部件采供对接会、“十四五”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企业数字化升级行业应用专题论坛、2021深圳信创产业发展论坛、IMCA 2021世界测试测量产业大会暨博览会、2021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大会、2021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大会等。


富士康、比亚迪、华为、美的、格力、中兴、华阳、小米、TCL、京瓷、创维、万代、迈瑞、捷普、新宝、深科技、中核、创维、格力、长园、嘉利、普乐美、兄弟高、坚朗、香山衡器、新美亚、弗迪、东方重机等200多家企业组团赴会参观采购。

据主办方透漏,下一届展会将于2022年6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


来源:激博会LASERFAIR


1466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留言咨询 微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