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官网 关于协会| 入会申请 | 联系我们
邮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华工科技:增资深圳子公司,不排除未来在深圳设立第二总部

- 集微网 2021-12-06

近日,华工科技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为进一步在消费锂电、太阳能光伏、动力电池等方面的业务布局和资源投入,对深圳新能源子公司增资2亿元,力争通过差异化竞争,寻找蓝海市场,在新能源领域做出体量、形成规模。此外,公司各子公司均对新能源领域做了中期产品规划,新产品发展方向和业务增长方向逐渐清晰,不排除未来在深圳设立第二总部的可能。



据了解,在激光智能产品及装备方面,华工科技今年重点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数控系统等核心部件、工业软件自主化率快速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凸显;二是围绕钣金、消费电子、显示面板、新能源、半导体等应用领域开发了多款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产品及自动化线体,实现0到1的突破;三是优化行业+大客户+区域+服务的营销组织模式,推进国内、国际市场融合发展。


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方面,华工科技已在工程机械、桥梁船舶、家电、日用消费品等多个行业形成标杆案例,并加速向更多行业客户渗透,软硬件集成优势、工艺技术优势行业领先。为进一步形成竞争壁垒,公司也在联合更多企业,共建智能制造生态圈,这也将大大拓展华工科技电子智造领域的深度和广度。坚持标准化产品规模销售、定制化解决方案高质量交付,加速推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行业渗透,承接中联重科、太重等智能工厂项目;在压力容器激光焊项目中获世界知名企业青睐,乘新能源发展之势,创新研发“氢密”系列焊接设备,为客户提供焊接+赋码+上下料+检测等全制程解决方案,针对脆材市场,从外形加工、组装、表面处理、追溯和缺陷检测多方面打造满足加工需求的系列解决方案,同时开发完善的MCC管理系统,实现多台设备“云管理”,医疗行业“激光+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进一步丰富。


活动中,华工科技同时就“新能源汽车热泵制热和PTC制热两种空调制热优劣势”进行了回复。华工科技认为,热泵和PTC各有优劣,采用热泵制热的劣势:第一就是成本,当前一套热泵系统,所需要的压缩机、热泵、阀、管路等,比普通PTC的成本高出数倍。第二,热泵在极寒天气下的运行效率也是较差的,另外,当车外温度较低同时空气中含有较多水分,则空气中的水分会在车外表面结霜,导致热泵空调无法继续工作,所以一般热泵系统在-10℃以下便无法正常工作。


华工科技表示,相对而言,PTC制热的特点就是成本低、结构简单、出热快、受外界环境影响小,因此从入门车到高端车都普遍在使用,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PTC制热还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公司的车用传感器产品已进入蔚来、理想、上汽、东风等,领域内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德企和韩企。公司目前跟多家国际头部汽车厂商在做中长期产品规划,相比于国外(德企、韩企等)具有价格优势以及供应链优势,预计未来几年在行业里能够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特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扩展更广阔的的应用空间。


而在胎压传感器方面,目前在中国还没有成为强制标准,在欧洲、美国已经成为了车厂产品的强制标准,因为交通故障死亡率最高的就是高速爆胎。华工科技计划通过两至三年的储备,希望在“压力”传感业务上展开布局,并成为华工科技未来五年盈利的产品。

801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留言咨询 微信分享